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梅州公安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1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11 09:41:41  浏览:-
字号: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8月5日20时至8日凌晨2时,梅州公安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成功侦破涉毒案件一批,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1人,查处吸毒人员20人。

  在此次统一行动中,梅州公安累计出动警力4548人次、群防群治力量1752人次,围绕重点场所开展网格化、全方位排查,对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和可疑人员进行尿检和毛发检测。同时,严格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三见”制度,在重点地段、路口设置卡点,坚持酒毒同检,最大限度消除社会面涉毒风险。此次统一行动共检查车辆5914辆次、人员7191人次,查处酒驾人员28人;检查娱乐场所409间,尿液检测3417人,累计采集毛发样本576例,排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104家、寄递物流企业271家。

  梅州公安在此次统一行动中依托网上网下合成作战中心,坚持“吸必查贩、贩必查吸”的全链条打击思路,在前期经营的基础上深挖扩线,成功对一批涉毒案件进行收网。如:6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广州警方在梅江区某市场附近一出租屋内抓获嫌疑人李某;6日下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织蕉岭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蕉城镇查获一名吸毒人员。

  同时,全市公安机关依托省市主流媒体、新媒体等平台,立体式宣传报道统一行动进展情况,在广场、商超、集市等人员集中区域组织开展线下禁毒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市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记者李盛华 刘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