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市开展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联合专项检查
分三个阶段检查两类培训机构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19 10:05:37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获悉,为巩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成效,持续规范校外教育培训行为,8月18日至9月2日,我市将开展“监管护苗”暑期专项检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联合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的检查对象为两类,一类是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及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另一类是面向3岁至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的托管培训机构。检查组将严肃核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资质,查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机构,排查整治机构隐患,查处机构违规培训、违规广告、违规收费等行为以及违规聘用人员问题。

  据了解,本次开展的专项检查行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机构自查(8月18日至20日),各县(市、区)要根据有关内容督促辖区培训机构开展全面自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一患一策”的要求,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第二阶段是县级普查(8月21日至28日),各县(市、区)要全面普查,熟悉、掌握辖区培训机构运营状况及存在问题,加强业务指导,帮助辖区培训机构隐患问题整改,规范台账资料。第三阶段是市级抽查(8月29日至9月2日),本次行动将组成4个检查组,由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4个单位牵头,市“双减”协调机制部分成员单位组成,采取“自查+普查”“联检+抽检”等方式,对全市各类培训机构(含托管机构)进行“拉网式”巡查检查。(记者吴海清 通讯员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