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梅州公安开展涉车违法犯罪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全市3天共查处 酒驾醉驾144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23 10:04:29  浏览:-
字号:

  19日至21日,梅州公安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涉车违法犯罪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共查处酒驾醉驾144宗、毒驾3宗和其他交通违法行为600多宗。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此次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重点加大对各类涉车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市共出动警力7182人次、警车1322辆次,设置执勤点166个,全力查处涉车违法犯罪人员,查扣高危风险上路行驶的车辆,整治涉车扰民害民突出违法行为,清查涉车问题突出重点场所,曝光涉车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针对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交警部门依托公安检查站、收费站、服务区等阵地,就近处警、精准拦查。在夜查统一行动中,交警部门重点查处“飙车”“炸街”和非法改装、涉牌涉证、超速超载等易肇事肇祸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梅州公安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与涉车违法犯罪专项整治有机结合,19日晚,全市共投入693名警力,深入各地区300多家酒吧、食肆等场所开展“拒绝酒驾”劝导行动,派发宣传单2万多份。(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凌如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