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王晖到梅江区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坚决守护好梅州的绿水青山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1-29 10:34:09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市级总林长王晖到梅江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王晖首先来到梅江区周溪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现场,听取周溪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介绍并沿河徒步巡查,现场察看水环境和沿河环境卫生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完善污水收集管网和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切实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增强污水处理效果;要加强沿河环境整治,不断巩固和提升周溪河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目标,为群众增添更多生态福祉;全市各级河(湖)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切实把河流管理好、保护好、治理好,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在百岁山郊野公园,王晖听取森林生态科普馆建设情况汇报,并到十万亩群山观景台察看百岁山林相。他强调,要常态化开展林长巡林活动,强化森林资源管护和执法监督,当前特别是要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管控火源,严查违规用火,完善冬季防火应急预案,做好冬季防火各项工作;要开展森林质量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程,持续优化林木种类结构,切实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王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河(湖)长制、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守护好梅州的绿水青山。

  市领导曾永祥、陈亮参加活动。(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