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梅县区两家美容机构被查处
一家涉嫌虚假宣传,一家涉嫌经销过期化妆品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2-21 10:41:52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市场,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梅县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美容行业存在的虚假宣传、广告违法、非法行医、价格欺诈等突出问题,在全区持续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76人次,检查美容经营主体211家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依法查处案件2宗,列入经营异常状态企业48户。

  此次专项行动全面覆盖梅县区生活类美容和医疗美容经营主体。在对梅县区2家有证有照的医疗美容机构和10家重点线索经营主体的台账开展全面检查时,梅县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1家医疗美容机构涉嫌虚假宣传,1家生活美容机构涉嫌经销过期化妆品。

  同时,接到省、市督办的24条重点线索后,梅县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区卫生健康局等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检查,对重点线索一一排查,发现有1家医疗美容机构涉嫌网络广告违法行为,已由区市场监管局作并案处理。

  此外,还对8家有照无证的医疗美容机构和全区美容美发行业开展跨部门联合检查,未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朱绮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