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五一”假期我市消费投诉举报共受理17件,同比下降54%
消费纠纷减少 满意度大提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5-06 09:21:10  浏览:-
字号:

  今年“五一”假期,梅州市市场监管局12315平台接收投诉举报98件,包含反映网购商品外观标签标识瑕疵、虚假广告宣传用语等问题81件。其中,假日期间投诉举报共受理17件,涉及食品类、餐饮住宿服务类、交通运输服务类、价格类等,与往年同比下降54%。

  此次受理投诉举报主要集中在两大方面。一是购物类消费诉求。假日期间,涉及食品、日用品、销售服务等购物纠纷相对集中,以及经营者未兑现促销承诺等。例如,消费者王女士称,“五一”假期其在某电商平台购买进口智利红提,但出现“货不对板”的情况,事后才得知自己拿到的并不是进口智利红提。

  二是出行类消费诉求,涉及宾馆住宿类环境、服务欠佳等问题。例如,消费者曾女士称,其在网上订房后却不能按照约定入住,商家一直在拖延时间。同时,前台工作人员态度也很不好,询问时不作详细解释,只是重复说在打扫卫生。

  目前,上述投诉举报均已转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协调处理。

  据了解,我市各级市场监管及消保维权部门在“五一”前夕对市场经营秩序进行了有效监督检查,并且发布了“五一”假期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同时通过各类媒体对消费者如何科学理性消费进行提示。广大经营者提高了诚信守法经营意识,消费者懂得了如何依法维权,使得消费纠纷大幅度减少,消费纠纷解决难度逐步下降,各地消费者在我市消费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升。(记者 朱绮辉 通讯员 谢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