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梅州公安交警开展集中统一清查打击行动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6-02 09:17:33  浏览:-
字号:

  5月31日至6月1日,梅州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合在全市多个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统一清查打击行动。

  31日晚上,记者随同公安交警部门先后来到秀兰大桥与S223线交叉口、江南东山大桥门楼、梅县区人民南路等执勤点。在现场交警、特警等多警种配合,使用酒精检测仪对车辆驾驶员进行检测,并对过往的一些车辆进行盘查。

  现场有一些市民存在乘坐车辆不系安全带,以及无证驾驶摩托车、驾驶报废摩托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8点50分,执勤民警在江南东山大桥门楼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副驾驶座位的女乘客慌忙地拉下安全带,但没有把安全带扣在锁扣上,试图蒙混过关。“为了您的自身安全,请正确地系好安全带。”经过执勤民警的耐心劝导,该名女乘客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在行动中,执勤民警还发现多台小车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汽车驾乘人员都需系安全带,否则将面临相应的处罚。”民警对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行为耐心进行劝导。

  晚上9点30分,一辆女装摩托车向梅县区人民南路检查点驶来。当民警示意摩托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发现,摩托车前踏板上还站着一名小孩,并没有任何固定保护措施,双手搭在车把上,身子倚靠在驾驶人身上,看着十分危险。民警现场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该摩托车驾驶人表示以后不会不顾安全载孩子上路,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

  此次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88人次,警车123辆次,共设置执勤点39个。共盘查车辆3824辆次,盘查人员4390人次;查处酒驾17宗,查处醉驾2宗,暂扣机动车191辆,飙车炸街3宗,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8宗,劝导交通违法行为520宗。这次行动进一步清除了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强化了群众行车和出行安全意识,营造了更加良好的公共秩序和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陈坚平 通讯员 张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