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市交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查处一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6-24 09:35:06  浏览:-
字号:

  近日,交警部门在梅县区部分路段开展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现场依法查处一批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日前,记者跟随执勤民警来到梅县区宪梓中路大铜钱红绿灯检查点看到,民警执勤时发现一辆摩托车为套牌车,司机没有佩戴安全头盔,而且准驾不符。执勤民警告诉记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会被罚款5000元和记12分,准驾不符则要罚款1000元和记9分,没有戴头盔也会被记分和罚款。

  民警还发现有驾驶员不重视摩托车年审,2010年入户的摩托车,检验有效期只到2014年,多次逾期未年检,属于报废车。执勤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作出处罚,并暂扣其摩托车。

  在整治过程中,一名驾驶女装摩托车的女子看到现场有民警查车,试图强行冲卡,后被民警及时拦下。经过查验,发现摩托车状况正常,但该名女司机的驾驶证因超过多个周期没有换证被注销,属于无证驾驶,交警依法对该驾驶员作出相应的处罚。

  “从现场整治的情况来看,不戴安全头盔出行的情况比较少了,但依然存在驾驶套牌、报废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准驾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机动巡逻中队中队长丘富庆表示,好些市民对摩托车报废的认识还不足,摩托车使用13年必须报废,在这13年里如果连续3个年审周期不年审,也会自动报废。准驾不符的问题也比较突出,提醒驾驶员所驾驶的车辆要与自己驾驶证的准驾车型相符才可以出行。(记者陈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