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梅县区多个路段车辆乱停放遭市民投诉
交警加强巡查和整治力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6-29 09:30:46  浏览:-
字号:

  近日,有市民反映,梅县区公园北路、人民南路等多个路段经常有车辆违停、商贩霸占停车位的情况,针对这些不文明行为,市交警部门组织警力持续开展了相应的整治行动。

  车辆不按规定停放,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扰乱道路通行秩序,更存在安全隐患。27日上午,记者来到梅县区公园北路富力城小广场看到,现场有不少商贩占据着摩托车、汽车停车位在现场摆卖,而他们的车辆却随意停放在广场上。为了方便自己停放,一些前来买菜的市民也将车辆随意停放在公园北路的辅路上,给周边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行动中,执勤民警对临时停车的驾驶人,通过劝导的方式提醒其立即驶离;对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同时,对商贩霸占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进行整治,要求其将放置在公共停车位上的物品全部予以清除。

  “这些商贩每天早上四、五点就过来霸位置,等到我们上班的时候,周围的停车位都没有了。交警部门整治这些乱象,我们都非常支持。”周边一店铺工作人员说道。

  在新县城人民南路严管街路段,记者看到路边设置了不少公共车位,现场还有不少空的位置,大部分车辆都有序地停放在车位上,但沿街不少店主为了停放方便,直接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自己店门口。

  “我就停几分钟,马上就走。”违停车辆车主得知交警到现场整治后,纷纷赶来把车开走。执法民警对车辆乱停乱放的车主进行宣传与劝导,引导他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为给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接下来交警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日常巡查执法力度,不定期对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等交通不文明行为开展整治。希望广大驾驶人出行时严守交通法规,规范停车,切莫贪图一时方便而违法停车。(记者 陈坚平 通讯员 张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