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严查违法行为营造安全交通环境
我市交警部门开展夜查整治行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7-11 09:38:28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在全市各主要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涉证涉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夜查行动期间,记者跟随民警在部分临时检查点看到,绝大部分市民都能够遵守交规,安全文明驾驶,但仍有个别市民存在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8时20分,在梅城江北剑英大桥临时检查点,一辆男装摩托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执勤民警随即将其拦下。“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驾驶证、行驶证。”当民警询问时,驾驶员林某无法现场出示驾驶证,并表示放家里忘带了。经检查,民警发现该驾驶员实际并未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我知道骑摩托车要有相应车型的驾驶证,前段时间还去报了名,准备考证,但心存侥幸,在无证的情况下骑摩托车上路。”民警依法对林某无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相应的处罚,驾驶员林某对此后悔不已。

  记者发现除无证驾驶摩托车外,仍有一些市民会驾驶报废摩托车和套牌摩托车上路。现场民警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相应的处罚,并现场教育和提醒驾驶员,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当晚9时,一辆驾乘两人的男装摩托车在接近江北梅松路临时检查点时,行驶缓慢。看到现场有执勤民警,男子立即驾车向右侧变道,打算从道路的辅道通行,试图躲避检查,民警立刻上前查看。民警在对男子检测时,酒精检测棒的灯亮起,涉嫌酒驾。在现场,该男子向执法民警交代了当晚他曾饮酒一事。

  夏季天气炎热,夜间出行增多。广大驾驶人要更加注意守法行车,切勿心存侥幸违法上路,谨记安全出行。交警部门将持续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安全“加码”,着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交通环境。(记者 陈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