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保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吴晓晖在全市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上要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8-22 10:15:20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召开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吴晓晖参加会议并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批示要求,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吴晓晖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她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扛起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举措,从严从实从细、用心用情用功抓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措施上要盯紧重点环节,全力防范较大事故发生,持续推进九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加快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完善城市安全管理,组织好石油化工事故联合应急演练,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做好宣传、培训、装备配备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在责任上要层层压实,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各领域各环节的监管职责,理顺“三防”体制机制,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记者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