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高温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27 09:45:50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受强盛副热带高压影响,7月9日以来我市持续高温炎热天气,25日五华县最高气温创下五华建站以来的新高,兴宁市当天最高气温也“追平”历史最高。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按照《梅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有关规定,于昨日9时30分启动高温Ⅳ级应急响应。

  截至昨日17时10分,我市各地当天最高气温为:兴宁38.8℃、蕉岭38.2℃、五华38℃、梅县37.9℃、平远37.7℃、大埔37.2℃、丰顺37℃。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三天,全市高温炎热天气仍将持续。市气象局提醒,天气酷热、紫外线强、高温中暑等级高,白天时段尤其是11时至17时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确需外出应采取必要的防暑防晒措施,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户外作业人员应采取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或视情况停止作业、缩短连续作业时间;路面温度高,要做好车辆性能自检,减少车辆因高温导致自燃、爆胎情况;全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需注意室内外用电、用火安全,防范因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火灾事故。(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罗碧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