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防办提醒市民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做好防范措施应对台风“马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24 10:10:45  浏览:-
字号: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将至,受其影响,25日至26日,我市中南部将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省三防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台风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市三防办、市应急管理局提醒,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御准备。

  22日,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重大天气情况通告要求,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渔船安全管理,海事部门要加强客渡船、危化品船、施工船、无动力船等重点船舶安全管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强降雨防御措施,针对本次台风带来的降雨影响,扎实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防御工作。水利部门要加强山洪灾害预警,强化水利工程特别是小水库、小水电、小山塘、小塘坝、小堤围安全管理。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防范,提前彻底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住建、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加强城市内涝防御工作,在下沉立交、路面井盖、内涝点设置警示标识,落实交通管控措施,预置排涝队伍和装备。

  市三防办、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台风“马鞍”刚刚形成,还将继续加强,其路径和强度以及给我市带来的风雨影响仍有不确定性,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并做好防范措施:台风来临前应再次检查加固简易工棚、临时搭建物,将住所阳台外悬挂的各种物品搬至室内以防砸落;要多关注易受大风影响的楼顶搭建物、在建建筑工程、厂房工程、广告牌、铁塔、大树等,做好防范措施;车辆应停放在安全场所。台风期间要注意避险,尽量不外出,切勿冒险进行水上活动、帐篷野营等户外活动及室外高处作业。(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