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大面积停电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强化协调联动快速反应能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2-19 09:56:09  浏览:-
字号:

  日前,由市发展改革局主办,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承办的2022年梅州市大面积停电事件联合应急演练在梅州供电局举行。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气象局、中石化梅州分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

  联合应急演练模拟受强台风极端天气影响,梅州电网主网架发生故障,引发城区部分供电中断,该地区医疗、通信、交通等生产及群众生活秩序受到影响,梅州供电局及多个政府部门应对因极端天气造成大面积停电开展研判决策、协同指挥和应急处置。演练过程分为监测预警、启动应急响应、应急联动处置三个阶段,通过桌面推演和视频联动的方式,系统展现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前中后期的灾情汇报、处置、恢复全过程,检验了电力安全风险管控水平、应急处置能力、救援队伍质量,也进一步锻炼了各参演单位的应急抢险队伍、提高了社会各界应对突发性大面积停电时间的快速反应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何奇锐 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