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01 10:03:02  浏览:-
字号:

  2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詹星参加会议并讲话。

  詹星强调,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全市安全防范形势,按照国家和省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制定管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立即开展全市矿山安全大检查,组织在产、在建矿山开展事故警示教育,严格把好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关,全面扎实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联防联控,认真抓好火源管控,紧盯重点人群,进一步创新防火宣传手段,持续开展隐患整治,加强监测预警,坚决扭转近期森林火灾高发频发不利局面。要紧盯道路交通、消防、旅游等方面的公共安全防控,紧盯危化品、建筑施工、工贸行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严格抓好督导检查和监管执法,对表对标省安委会现场考核要求查缺补漏,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实作风,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