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祥到五华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加强源头防范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02 10:05:44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常委、秘书长曾永祥到挂点联系的五华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曾永祥先后实地察看了华城镇新二村山火现场和华城镇维西村森林防火值守点,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对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曾永祥强调,当前天气持续晴朗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好统筹协调,加强源头防范,强化责任落实,守护好绿水青山。要深入复盘新二村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总结经验,深刻汲取教训,做到“吃一堑、长一智”“打一仗、进一步”。要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系统谋划,不断健全长效机制,以防为主、防救结合,在立足于“防”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强化防灭火物资储备和专业扑救队伍的技能培训和实战训练,切实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要真正压实镇村网格员责任,织密筑牢森林防火防线。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敲门”行动,逐村逐户推进防范山火的宣传教育;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充分营造全员参与森林防灭火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记者 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