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陈金銮参加
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14 10:29:44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2023年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消防工作情况,对2023年全市消防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兴宁市、市教育局作交流发言,梅县区、丰顺县汤南镇作表态发言。

  陈金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加快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我市消防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二是强化目标导向,统筹推进“三合一”场所、自建房消防安全、高层建筑、生产性场所突出隐患、电动自行车治理等消防专项整治,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建设,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扎实做好消防各项工作,确保年度消防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党委政府领导机制,健全消防部门统筹协调、行业部门齐抓共管机制,强化社会单位自主管理机制。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政府年度消防工作考核机制,切实增强监督考核实效,着力完善消防安全共建共治格局。(记者 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