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到五华督导检查开学校园安全工作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护航平安开学季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9-08 14:12:06  浏览:-
字号:

  9月4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茂欣率队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五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圣德幼儿园、水寨中学、五华县第八小学进行检查,查看了校园“一键报警”系统、学校护学岗、保安室、视频监控中心、校车安全监管等方面情况,对标对表相关工作要求,细致检查学校在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安保力量配备、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刀具管理、人员进出登记安检等各方面落实情况,逐一排查记录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认真查阅相关工作台账,现场向校方反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和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关的整改意见。

  督导组强调,校园安全直接关系师生生命安全和学生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宁,各警种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自职能,履职尽责筑牢校园安全的坚固防线。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清醒认识形势,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细致周密部署,确保专项工作部署到位、执行到位、效果到位。三是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门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排查涉校类型的矛盾纠纷和存在的苗头,进一步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推动校园充实最小应急单元力量,加强对校园安保力量的培训和演练,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落实好学校“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工作要求,强化对校园及周边的巡逻防控、秩序维护,并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综合整治,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为师生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五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