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专题研判会
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9-28 11:36:19  浏览:-
字号:

  近日,五华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专题研判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丽思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各镇人民政府、县预防学生溺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通报了近期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成效进行了深入讨论。

  罗丽思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中秋、国庆假期临近,防溺水工作不能放松,各镇各单位各学校要本着对学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预防学生溺水各项工作。二要做细工作举措。要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敲门入户行动,确保宣传全覆盖;充分运用“村村通”喇叭、宣传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要将“防溺水”教育融入学校放学前最后一节课安全提醒内容。要完善涉水领域相关设施设备。重新排查整治涉水安全隐患,因地制宜,进一步完善警示标志、防护措施、应急救生设备。要加强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学生涉水危险行为。三要加强工作督查。联合督查组继续开展专项督查,确保责任到人、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四要加强信息沟通。各镇各单位要分享好的做法,及时汇报开展工作情况,促进预防溺水工作提升。(五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