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森林防火宣传月启动
防范森林火灾 守护绿美广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9-28 10:27:59  浏览:-
字号:

  9月27日上午,梅州市2023年森林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徒步宣传活动在兴宁市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活动由梅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梅州市林业局、梅州市公安局、兴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据悉,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广东省森林特别防护期。今年的梅州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以“防范森林火灾、守护绿美广东”为主题,旨在动员全市上下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营造全民关注、参与、宣传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为全力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宣传月活动自2023年9月起,持续开展至特别防护期结束。

  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梅州市森林防火宣传月主题日活动、森林防火宣传校园行活动,持续开展“我志愿·我守护”森林防灭火志愿者活动,并组织国有林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旅游景区、输配电设施等重点目标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警示宣传;在重点林区、重要路口张贴宣传标语、标牌、横幅,设立固定警示牌,在景区进山口设置语音提示;利用赶集日、集中宣传日等时间节点,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袋、宣传画报、宣传围裙等形式开展阶段性集中宣讲宣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梅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梅州市林业局等有关负责人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关注我市森林防火工作,齐心协力,群防群治,全力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共同呵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启动仪式结束后,梅州快乐健行志愿者代表100多人进入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周边村庄,沿路开展徒步宣传活动,全程约10公里。志愿者们沿途向圩镇商户、群众讲解秋冬季节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约3000份。

  梅州市林业局、梅州市应急管理局、梅州市公安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兴宁市森林防灭火成员单位和镇(街道)负责人员、兴宁市应急队员和护林员代表、梅州快乐健行志愿者等约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记者 李艳良  通讯员 刘绮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