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频发态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18 10:18:11  浏览:-
字号:

  2月17日,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通报春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情况,视频调度各县(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分析研判火险形势和存在问题,对当前至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百日大行动,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频发态势。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森防办传达市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通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市林业局汇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五华县汇报处置山火肇事责任人的有关情况;兴宁市、梅县区分别作表态发言;视频调度其他县(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陈亮强调,要高度警醒,深化思想认识不放松。深刻吸取近期森林火灾连发教训,从严从细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确保梅州林区和经济社会形势稳定,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高度警戒,盯紧重点领域不放松。强化防控措施,严格火源管理,全面整治隐患,抓好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强化火情监测预警,科学开展火灾扑救;强化查处力度,加大违规用火查处力度,及时介入火案侦破,依法严惩肇事行为,强化案例警示教育。要高度警惕,严守安全底线不放松。加强属地管理,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的良好局面;落实行业监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发挥林长作用,有效将林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火灾预防力量;加强督查督办,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隐患,并督促抓好整改落实。(记者 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