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总到我市开展汛前防汛防风专项督导检查
加强隐患排查狠抓责任落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29 10:45:52  浏览:-
字号:

  3月25日至27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何国威率省防总第十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汛前防汛防风专项督导检查。副市长陈亮陪同检查。

  检查组按地市“七必检”、县区“八必检”、乡镇“九必检”、村(社区)“九必检”和重点部位“四必检”的要求,详细检查了我市防汛防风工作台账,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随后,随机抽查了五华县防汛防风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五华县横陂镇东方红水库、五华县救灾物资仓库、河东镇奄下山塘水毁工程、河东镇布头村、兴宁市合水镇、合水水库、市矿山救护队、华强中学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等防汛防风组织准备情况,并在市三防指挥部召开反馈会。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汛前防汛防风各项准备工作,认为我市防灾减灾救灾体系进一步完善,全面压实了三防工作责任,为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充分。检查组强调,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风险排查工作,对汛前防汛防风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高风险区域要扎实细致组织排查,及时发现风险问题。要进一步压实三防工作责任,提前做足各项准备、严格落实各项方案措施,排查治理好各类风险隐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陈亮表示,我市将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加强隐患排查防风险、狠抓责任落实保安全,持续提升全市防汛防风及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赖锋  通讯员 林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