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交办事项落地生根
市安委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督查督办工作的通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4-24 09:53:59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安委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督查督办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安全生产督查督办工作作出安排,旨在强化执行力,提高行政效率,确保国家、省和市的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和各级领导交办事项落地生根。

《通知》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督查督办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加强督查督办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职责范围和工作要求,亲自抓好督查督办事项的贯彻落实,确保国家、省和市的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各级领导交办事项落地见效。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明确督查督办工作的主要任务,健全完善好各项制度,按照“任务分工交办——催办协调落实——报告通报归档”流程,认真研究承办事项,制定切实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措施、时限,坚持“交必查、查必清、清必办、办必果、果必报”原则,按照“严、实、细、深”的要求抓好落实。

《通知》最后强调,对督办任务催办后仍未及时报送、未按规定要求报送、未按规定要求完成整改,造成严重后果或发生安全事故的,将按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并向社会公布,同时将督查督办事项列入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促进安全生产督查督办工作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