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责任落实
谭君铁检查节前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和电力保障工作
来源:梅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8-02-22 17:04:19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书记谭君铁检查节前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和电力保障工作,强调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供应、保服务各项工作,为广大市民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安全保障。

谭君铁来到梅城华建市场,实地检查秩序管理、卫生保洁、安全监管等工作,与商户、市民深入交流。谭君铁叮嘱,地方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深入排查建筑主体结构、消防安全等隐患,加强应急演练,严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划定停车区域、完善标志标线等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强保障、优服务,确保市民买得称心、吃得放心、用得舒心。

在万达广场嘉荣超市,谭君铁认真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员工安全应急能力和食品卫生监管、货源组织、价格走势等情况,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措施、强化安全教育、狠抓安全管理,全力为市民营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

在梅州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谭君铁听取了供电保障、调度运行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介绍。获悉供电部门通过开展隐患专项治理、专题应急演练等措施确保电网稳定运行,谭君铁充分肯定供电部门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服务地方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要求做好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充实值班抢修力量,及时进行检测检修,全力保障电力有序供应。

在位于院士广场的迎春花市,谭君铁来到展位与档主交流,了解花市组织工作、市民消费趋势等。看到展位上方“大学生创业花店”的字样,谭君铁专门了解档主情况,鼓励大学生档主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响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质取胜扩大有效供给、提高经济效益。谭君铁还检查了院士广场周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齐心协力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让市民、游客在世界客都欢度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其豹,副市长吴泽桐,梅江区区长钟秀堂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