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洪灾害危险区 涉居民逾2万户
省督查组来梅督查汛期山区防灾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06-23 10:24:49  浏览:-
字号:
  昨日,省专项督查组组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华宏敏带队来梅开展汛期山区防灾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在听取了我市的相关工作汇报后,前往梅江区西阳镇龙坑村及圩镇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危房和避险场所现场检查,随后赶赴丰顺县建桥镇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危房和避险场所以及丰顺县救灾物资仓库现场检查。目前,我市各地各单位正在加紧进行汛期山区防灾安全隐患排查成果的整理、审核和汇总等工作。同时,我市不断强化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加强值班、监测、会商及预报预警等,积极开展防灾避险群测群防,建立防灾安全隐患防控长效机制。据了解,全市受山洪灾害危险区共有783个,涉及重点沿河村落905个、涉及居民逾2万户。
  督查组肯定我市汛期山区防灾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取得的成效,希望我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以群众生命财产为本,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针对问题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并制定长效机制防灾减灾。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督查组建议继续推进汛期山区防灾安全隐患排查及风险防控,加快资金投入;针对存在问题抓好落实,切实整改;自然灾害隐患点要及时完善档案及跟踪动态信息。(记者张柯 通讯员刘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