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会议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全面整治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1-30 17:00:34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方利旭在省会场参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以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据了解,去年,我市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突出重点领域治理和长效机制完善,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去年来,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62起、死亡53人,同比分别下降48%、20%。

李远青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一要全面认清形势,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刻理解和把握安全生产新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和安全生产执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按照梅州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抓好落实,重点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确保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平安畅通。三要加强安全检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事故风险防控意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