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升工业园百家企业“体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10-27 18:03:57  浏览:-
字号:

梅江区近日投入20万元,组织安监、经信、消防、食药监、环保及园区管理办等多家单位,对东升工业园区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共检查企业近百家。

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决定将东升工业园区部分管理服务职能划归梅江区管辖。为妥善做好东升工业园区移交后的各项管理工作,确保园区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稳定进行,该区安监部门联合多家单位对园区企业开展调研,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生产隐患问题较多、风险意识淡薄等问题。为消除园区安全生产隐患,该区组织有关部门,委托有资质的安全生产服务机构组成专家组,对园区近百家企业的主要安全事故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向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企业发出整改意见清单,并建立园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档案,为相关监管部门实施分级分类、科学监管提供依据。下一步该区将加大力度督促园区企业落实事故隐患整改主体责任,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逐项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园区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