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全市冶金等工贸行业粉尘 防爆、液氨使用和有限空间 作业业务知识视频培训
来源:梅州市安全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6-11-08 17:58:24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粉尘防爆、液氨使用和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提高各级各类人员的业务水平,11月1日,我局通过视频组织举办了全市冶金等工贸行业粉尘防爆、液氨使用和有限空间作业业务知识培训。我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安全监管部门分别设分会场。我局曾子威副局长参加培训并作讲话。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我市安全生产专家廖红新授课。培训中,廖红新就冶金等工贸行业粉尘防爆、液氨使用和有限空间的相关法律法规、危险有害因素、安全管理要求及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其中,重点讲述了粉尘的爆炸条件和特点、预防粉尘爆炸技术措施、有限空间事故的特点、如何贯彻落实《严防企业粉尘爆炸五条规定》和《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五条规定》等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受到参训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曾子威指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粉尘防爆、液氨使用和有限空间作业整治工作,从宣传培训和管理检查上下狠功夫。企业要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通过培训,强化工作责任,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市蕉华管理区,各县(市、区)安全监管局、蕉岭县市场与安全监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全体人员及我局相关业务科室,全市粉尘涉爆、液氨使用和有限空间作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50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