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山竹”预警信息
来源:市安监局  时间:2018-09-14 16:12:47  浏览:-
字号:

据气象部门预报,超强台风“山竹”可能于16日夜间在我省西部和海南东部沿海登陆,较大可能正面袭击粤西沿海,将给我省大部分地区带来严重的风雨浪潮影响。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已于9月14日18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省安委办已于9月14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超强台风“山竹”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要落实好以下防范措施。

一、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亲自部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分析研判可能的事故风险,层层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

二、立足防风、防潮、防洪,严格落实建筑起重设备抗风防滑、商渔船回港避险和户外广告牌、脚手架、临时构建筑物加固以及城乡电力设施防触电等措施,加强公路、铁路桥梁、隧道、涵洞、边坡以及渣土受纳场、排土场、尾矿库等安全巡查检查。可能受影响较大的湛江、茂名、阳江、肇庆、江门、云浮等市要立足最不利、最复杂的情况,重点做好建筑工地、水上交通、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钢铁、化工、矿山、燃气、电力等重点企业以及海边、边坡、景区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果断采取停产停业停运和撤人等断然措施。

三、密切关注风情、雨情,结合实际充分评估台风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生产安全的影响,及时广泛发布预警信息,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

四、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应急思想准备和应急预案准备,进入值勤备勤状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要求,确保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后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及时调集救援力量、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