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县公开销毁收缴的非法烟花爆竹产品
来源:梅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8-01-16 16:58:27  浏览:-
字号:

2018年1月10日下午,蕉岭县市场与安全监管局、公安局联合在离县城约3公理的一处空旷地,组织销毁了近期收缴的一批烟花爆竹,现场主要以点燃引爆的方式进行销毁。

进入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以来,我县不断加大对烟花爆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多次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违禁、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活动,先后以执法行动、利用群众举报、公安布控等方式查获收缴一大批成品、半成品烟花爆竹产品。2017年12月2日,按群众举报,公安部门在广福镇高速路收费站口伏击,截获443箱约7000多公斤半成品爆竹产品。多次执法行动中,先后查获非法储存、离店经营的烟花爆竹的违法行违规行为3宗,收缴烟花爆竹产品70多箱共约1200多公斤。

本次销毁由县公安局牵头组织,部门主要领导亲临现场,坚持依法、公开、彻底、安全的原则,县公安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全程参与,县电视台全程跟踪拍摄,整个销毁工作做到了依法销毁、公开销毁、彻底销毁、安全销毁。

时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关健时期,我们将继续加大执法监察力度,督促辖区落实监管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梅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梅州市公安局转发关于深化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梅市安监 [2017]58号)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违禁、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活动,及时消除我县烟花爆竹安全隐患,确保我县烟花爆竹行业生产安,维护社会稳定。

蕉岭县市与安全监管局

2018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