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监管责任减少事故发生
我市收看收听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10-15 11:56:50  浏览:-
字号:
  昨日,省政府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陈建青、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在梅州分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看收听。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来,我市持续开展城市风险点和危险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就如何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陈建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工作台账,逐步实现风险点、危险源“一张图”全覆盖。要强化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治理,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强大合力。(记者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