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组检查汕尾市安全生产工作 一渡口因重大安全隐患被责令停业整顿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9-08 16:32:58  浏览:-
字号:

近日,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组第六组到汕尾市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明查暗访行动,发现部分企业安全生产方面仍存在不少隐患和问题。

9月5日下午,检查组突击检查了汕尾市生源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存在安全生产组织架构不健全、管理人员安全职责不清晰、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GPS监控人员兼任其他岗位、车辆动态监控制度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没有闭环、流于形式等问题。检查组强调,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引以为戒,按照“八强化五到位三有效”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经营活动,扎实细致做好安全生产教育管理、演练预防等各项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规定把整改措施落实到实处,相关部门将跟踪复查进展。

随后,检查组检查汕尾市粤运汽车总站发现,该公司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方案不够细化、缺乏可操作性,没有按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体系不够顺畅。检查组强调,中秋、国庆期间是道路交通运输高峰期,客运企业必须强化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严格落实24小时GPS监控制度,坚决杜绝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最后,检查组突击对汕尾市中山渡口渡工适任证书、船检证书、救生衣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询问渡工渡航相关安全知识及运营情况,发现该渡口存在渡船超载、船舶驾驶员未持有有效证书、未满足最低配员等重大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属地相关部门立即责令经营单位进行停业整顿。此外,检查组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渡口势必将迎来渡运高峰。交通和海事部门要强化抓好节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全面组织一次安全检查,迅速整改隐患和问题。节日期间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