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建筑余泥渣土受纳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5-12-31 14:26:13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召开建筑余泥渣土受纳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部署我市建筑余泥渣土受纳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副市长李远青参会。

目前各县(市、区)均未有经批准的建筑垃圾受纳场,建筑垃圾均由承包运输企业自行选择受纳场倾倒。在日前对全市非煤矿山矿渣和建筑余泥渣土等堆放(排放)场、地质灾害易发场所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检查了88个项目,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1个项目进行了通知整改。

李远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把排查整治行动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三严三实”整改活动结合起来,采用企业自查自纠和政府督查督办的方式,突出对重点领域和场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重大安全和地质灾害隐患建档、登记、监控和公示等制度,落实专人跟踪督办。要加强应急处置宣传和培训,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快建立建筑余泥渣土处置和灾害风险防治的长效机制,强化动态监控,加快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和循环利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