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潭旅游区30艘游船完成“体检” 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整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5-12-05 14:25:28  浏览:-
字号:

日前,随着粤蕉岭客0017、粤蕉岭客0028两艘船的下水,标志着持续近两年的蕉岭长潭库区游船船底外部检查全面完成。长潭库区30艘游船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整改。

长潭水库位于蕉岭县石窟河长潭峡谷段中,是以发电为主而形成的旅游风景区,是省级自然保护区、省级森林公园。据统计,到长潭水库观光并乘坐游船的年均游客量达6万人。但由于长潭库区的30艘游船建造年份早,船龄老,且水下构件、板材多年未经检测,舱壁设置、防火分隔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

由于船底外部检查通常在干坞内或船台上进行,但长潭库区无专用上船台设施,与外部水域也无船闸及可供航行的航道连接,船舶无法直接航行至船厂,实施船底外部检验存在极大的困难。为此,2014年初,海事部门促成辖区船厂在蕉岭交通局工作码头设立轨道式上排维修设施。目前,已全面完成库区30艘游船的上排检验工作,这些经过上排维修的游船安全隐患得到了全面整改,船舶适航性和安全性得到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