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工程超额完成任务
来源:梅州市住房和建设局  时间:2013-01-06 11:56:44  浏览:-
字号:

[背景]关键词:安居工程

实施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是政府保障民生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有效途径。2012年我市保障房目标任务为2010套。为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得到实惠,我市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成效]关键词:建设 超额完成

梅城张女士的丈夫于2003年患了综合性肾病后,每月需800多元的医药费,全家仅靠卖菜和低保收入维持生活,非常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居委会动员张女士去申请廉租房,并帮助她准备相关材料。经过多轮选拔和抽签,去年2月,张女士一家搬进了宋塘保障房A1幢两房一厅的新居。现在,他们家每月仅需缴纳30元的月租和30元的物业费,就能住50平方米的房子。

除了像张女士这样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2012年,我市新制订的 《梅州市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还将新引进高素质人才、新就业无房职工、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等纳入住房保障范畴,大大扩展了住房保障覆盖面。在同等条件下,对本地城镇户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中的孤、老、病、残群体等重点优抚对象和新引进高素质人才予以优先保障。此外,《方案》规定,我市将把直管公房、廉租住房和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进行统筹管理、并轨运行,统一归类为公租房。

记者了解到,2012年,我市共争取到各类专项资金6912万元,有效缓解了各地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紧缺问题。有了资金的支持,我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如期推进,2012年我市保障房目标任务2010套,其中发放廉租住房补贴500户,新建公共租赁住房1410套、限价商品房100套。至去年12月26日止,全市保障性住房已开工1731套(含租赁补贴户数),完成比例达114%,供应土地3.36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05亿元,新增发放住房补贴702户,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我市今年的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