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两个“办法” 扎实推进住房保障
来源:梅州市住房和保障局  时间:2010-12-07 14:41:37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市区住房保障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市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市区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3月27日上午 ,市建设局、市住房保障中心在房地产大厦15楼专门组织召开了《廉租住房保障实施办法》和《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实施办法》的学习培训大会。市(区)民政部门、各区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居委会近8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市建设局副局长、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彦升同志在学习培训会上,就如何抓好两个“办法”的宣传贯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充分认识两个“办法”宣贯的重要意义。妥善解决困难群众最基本的居住问题,是政府 “富民惠民,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德政工程。我们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好两个“办法”的宣传贯彻和实施,努力解决市区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确保百姓安居乐业。二是要求通过学习培训,尽快进入角色。通过培训,尽快熟悉政策,掌握操作规程,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办法”规定的程序操作。三是要求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住房保障工作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敏感度高,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作,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宣传,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制作宣传栏、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大力宣传两个“办法”,让政府的住房保障政策家喻户晓,使群众全面了解住房保障的相关政策规定,为住房保障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四是要求加强协调,通力合作。住房保障工作是一项政策性较强、涉及部门较多的综合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通力合作,确保住房保障工作的顺利推进。

学习培训会上,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邓惠萍同志对《韶关市区廉租住房保障实施办法》、《韶关市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实施办法》的条款和内容逐一进行了解析,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对“韶关市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及操作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