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进廉租房过上“和美”生活
来源:梅州市住房和建设局  时间:2015-01-21 15:55:17  浏览:-
字号:

清晨下楼遛弯买菜,同邻里街坊泡茶聊天,街对面的文化公园是我傍晚最爱去的地方。在惠民政策的照顾下,我在和美家园小区过上了“和美”生活,这在以前我从不敢奢望。

2012年,我的家庭命运被疾病彻底改变。当时我在深圳工作,因腹部异常剧痛和血尿前去医院检查,发现我竟然得了癌症。短短28天花掉12万元,我丧失了劳动能力,每月还要承担1000多元医药费。同年9月,年仅22岁的女儿也查出患癌!我如遭晴天霹雳,拖着病体奔赴各大医院问诊,最终决定手术切除病体以保住女儿生命。

在众人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渡过了难关。很快,我被列为低保户,生活有了保障。妻子则在梅县锭子桥一制衣厂谋得一份稳定工作,女儿留在深圳治疗,生活起居都有好心人照料。只是我暂住的老屋让人烦恼,两间10平方米的平房,屋外天晴屋内阴,天上下雨房里湿。2013年下半年,听说市里将新推出一批廉租房,我赶紧到居委填表申请,不久工作人员前来走访核查。对此,我本来没抱希望。不曾想,后来接到了前往梅江区政府抽签取房号的通知,心里乐开了花。

现在我们住在57平方米的两居室套房,还配有阳台,每平方米租金只需1元钱,算上小区物业管理费等每月支出也仅百余元,亲朋还为我添置了家具家电。而我的低保金也从以前的400元涨到了现在的800元。我常跟周围人说“感谢党和政府”。别嫌烦,这是我的真心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