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上半年新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049套
来源:梅州市住房和建设局  时间:2015-07-16 15:43:55  浏览:-
字号:

梅州网讯 (记者严海苑)今年十件民生实事34个项目中,有关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的占了3件。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各项项目基本按计划有序推进,至6月底,我市新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含租赁补贴)1049套(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已开工6691户,32户华侨农场危旧房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

新开建公租房

完成近七成任务量

我市今年将“新开工建设12364套(户)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含货币安置补偿)和1523套(户)公共租赁住房(含租赁补贴),完成2570套(户)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列入民生实事。截止6月30日,全市新开工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含货币安置补偿)5396套(户),占年度任务的43.64%;新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含租赁补贴)1049套(户),占年度任务的68.88%;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2499套(户),占年度任务的97.24%。然而,也有部分工作推进较为缓慢。至6月底,除兴宁外,大部分单位新开工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进展缓慢,兴宁市、五华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仍未开工。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督促棚户区建设进展缓慢的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并督促公共租赁住房未开工的单位尽快开工。

农村危房改造项目

已开工6691户

农村危房改造方面,我市今年初已按2015年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14034户任务数下达各县(市、区)。至6月30日,14034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已开工6691户,占任务总数的47.68%,竣工3090户,占任务总数22.02%。下一步,将根据省即将下达的任务数,制订我市具体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并依据相关规范加强指导,进一步规范农村危房改造。对已竣工的改造对象,相关部门将认真做好分批验收、建档和补助资金拨付工作。针对部分县危房改造进度较慢的问题,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督查,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

此外,华侨农场危旧房改造工作正按计划推进中。目前,32户华侨农场危旧房改造工程全部完工,入住32套,改善人口约115人。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认真做好完成相关审批验收材料,在7月底前完成资金发放工作,依期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