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洋半岛安置区首栋楼封顶
来源:梅州市住房和建设局  时间:2015-08-21 15:34:18  浏览:-
字号:

本报讯 18日,芹洋半岛安置区首栋楼房正式封顶。目前,芹洋半岛安置区全部安置房主体工程已完成75%以上,预计明年4月底全部竣工。

笔者在安置区建设现场看到,首栋封顶的楼房显得比周边“高出一头”,外墙上悬挂着“封顶大吉”红色横幅,一派喜气洋洋的现象。

据了解,芹洋半岛安置区项目纳入了国家和省2013至2017年的棚改计划,项目总用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以上,总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30栋共3000多套。按照“和谐人居、安家置园”设计理念建设的安置区,除住宅、停车场等基本配套设施外,还具备商业裙楼、农贸市场、医疗服务点、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周边区域未来还将规划建设三甲医院、湿地公园、健身场所等。目前,安置区30栋楼房建设全部达11层以上,其中完成至20层及以上的有17栋,安置区建设正快速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