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保障性住房新开工9071套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14-09-26 11:03:35  浏览:-
字号:

今年梅州住房保障工作进展顺利,至9月底,全市新开工套数(含租赁补贴)9071套(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8.3%。

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梅州住房保障工作进展顺利,至9月底,全市新开工套数(含租赁补贴)9071套(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8.3%,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居住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据了解,今年省政府下达梅州的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任务为9225套(户),其中新增公共租赁住房1218套,棚户区改造7850户,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57户,基本建成公租房1246套(户),数量较去年有较大增加。梅州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将其纳入十件民生实事之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改革创新、扩宽融资渠道、健全供应体系、强化督促检查等举措,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至9月底,全市新开工套数(含租赁补贴)9071套(户),完成比例达98.3%;基本建成公租房983套,完成比例达78.89%,处在全省中游位置。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保障性住房的供应体系,梅州今年先后出台了《梅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配租实施细则》《梅州城区异地务工人员申请住房保障补充规定(试行)》等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配租管理工作;并将梅州城区稳定就业的异地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实物配租对象范畴,稳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同时,梅州城区(不含梅县区)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已于9月起并轨运行,并轨后包括资金筹集、申请审核、轮候分配、后期管理等实现一体化,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资源闲置浪费问题。

下一步,梅州将继续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落实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抢抓工作进度,努力破解资金、土地等瓶颈问题,着力打造符合绿色建筑标准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