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梅州市磁性材料厂
来源:梅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时间:2016-06-05 09:09:39  浏览:-
字号:

一、基本信息

1、企业概况

广东省梅州市磁性材料厂是一家专业生产磁性材料的市属国有企业,创建于1967,40多年生产磁性材料产品的经验。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96年获准自营进出口权,1997年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全部产品均符合欧盟ROHS环保指令和挪威POHS环保指令要求,部分产品获美国UL认证。主要产品有永磁铁氧体磁瓦、烧结永磁铁氧体磁铁、粘结永磁铁氧体料粉、Alnico汇聚片粒料、注射成型用各类同性异性尼龙磁粒料及磁体、磁性门封、硬PVC型材、PVC粒料、烧结钕铁硼磁体及橡塑磁体,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电讯电声、汽车配件、家用电器、医疗器械、玩具、文教和办公用品。产品销往欧洲、意大利、中东、东南亚及中国国内市场。工厂有12项产品获国家和省级新产品称号,有1项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技术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广东省梅州市五洲城古洲路

联系电话/传真:0753-6127828 邮编:514031

网址:http://www.mzmag.com 邮箱:mzmczcw@163.com

3、组织机构图

4、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介绍

肖新文,男,现任广东省梅州市磁性材料厂厂长、书记。负责主持企业全面工作。

陈玉兰,女,现任广东省梅州市磁性材料厂副厂长、总支委员,负责技术、质量方面的工作。

郭广宁,男,现任广东省梅州市磁性材料厂副厂长、总支委员,负责生产、安全、环保方面的工作。

叶绍梅,男,现任广东省梅州市磁性材料厂副书记、工会主席,负责人事、工会方面的工作。

刘万洪,男,现任广东省梅州市磁性材料厂财务部部长、总支委员,负责财务方面的工作。

李政平,男,现任广东省梅州市磁性材料厂生技部部长、总支委员,负责生产设备、基建方面的工作。

二、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1、企业发展与经营战略

广东梅州市磁性材料厂(简称梅磁厂)作为一家磁性材料的专业制造商 ,梅州市属全民所有制企业,磁性材料行业唯一仅存的国有企业。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生产工艺和技术的不断革新,梅磁厂在缺乏资金投入的情况下,竞争优势逐渐削弱。为了梅磁厂的可持续发展,抓住我国磁性材料行业高速发展的机遇,做大做强企业,梅州市磁性材料厂需引进外来资本注资合作或项目整体收购,合作方式是独资或合资合作;投资总额6000万元。争取资金投入,从根本上扭转企业发展的劣势。

2、重大投资与重点项目

2.1 200工程”建设。随着传统彩电用CRT会聚粒料的逐步退出市场,2011年开始我厂对产品进行结构调整,经过前期市场调研及可行性分析论证,开始着手研发复印机、打印机磁辊磁芯和电机转子用注塑铁氧体异性磁粒料。经过一系列技术攻关,我厂新品注塑异性磁粒料从研制成功到量产,实现了一个质的飞跃。目前已实现月产200吨注塑异性磁粒料,月产值新增200万元左右,产品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初见成效。

2.2扩大瓦磁产品生产规模。永磁铁氧体瓦磁产品在经过2012年的低迷后,2013年以来进入了平稳增长发展所以面对新形势、新机遇,企业抓住有利时机,对永磁铁氧体瓦磁产品生产线共投入200多万元进行新设备的投入,瓦磁产品产量增加产能约60吨。即近两年先后共购进四台150吨成型压机来增加产能,新增了三台球机取代当前使用的部分砂磨机,以后再逐步用球磨机完全取代砂磨机,降低单位能耗,提高产品性能一致性。并对26米进口窑进行改造以减少能耗。同时对瓦磁产品瓦磨新车间进行改造,增加二条自动生产线与8台手动磨床,做好产能的相关配套工作,满足新形势下新的需求

3、招商引资与对外合作。

与梅州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继续推进“国有产权整体转让”项目。

4、自主创新与转变发展

以“打好基础,加快创新”来推进企业内部升级。要围绕各产品分厂的重点工作来打好基础。以“提高磁粉性能”,“FB9电机磁瓦”“柔性手机磁性基板”,“磁吸数据线”等高分子磁性功能材料为创新目标,加快创新。我们自身的条件短期内无法对现有生产线进行大规模改造升级,如何盘活现有资源进行局部创新提升是我们的主要任务。

三、重组与资本运营

四、企业经营业绩考核

由梅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考核。

五、监事会动态

广东省梅州市磁性材料厂

201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