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审代训提升外派监事审计监督能力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19-10-28 11:48:26  浏览:-
字号:

为提高外派监事审计业务能力,提升监督水平,从5月起,市审计局采取以审代训的方式,分批抽调外派监事到审计组参加项目审计工作。

在审计组长的带领和指导下,外派监事们以审计组成员身份全程参与审计项目,一方面虚心向审计组成员学习审计业务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熟悉审计流程;另一方面利用自身对企业经营管理和业务流程较为熟悉的优势,完成了审计项目资料收集、数据分析、取证单发出收回及底稿撰写等一些基础性工作,同时发现了不少日常履职中尚未能关注到的问题及风险,提升了自身的审计业务水平,提高了发现问题和风险的能力,增强了继续加强学习以提高日常监督能力、维护国有资产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市审计局肯定了外派监事在本次审计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同时对外派监事提高履职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参加审计项目,熟悉审计流程,进一步加强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的能力;二是针对审计组发现而监事会未能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反思,并加强学习,提升监事会日常监督成效;三是应充分利用市审计局现有资源,提高监事会监督工作效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