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处到丝纺集团调研指导全面风险管理工作
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时间:2019-07-24 15:19:13  浏览:-
字号:

近日,省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处全大兵副处长一行到集团就全面风险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集团总经济师张庆增同志主持调研会,集团监事会主席杨连高,赖保强专职监事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庆增首先对全大兵副处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经营管理部段彬心部长就集团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全面风险防控措施、重大风险应对、关键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全大兵指出,丝纺集团的风险管控工作开展细致到位,着力点紧贴企业实际,建议丝纺集团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聚焦主业,不断提高全员风险意识和全员参与风险管控工作的主动性,定期更新、细化风险管控的方法和制度,并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风险管控工作的水平。

张庆增就省国资委对集团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这些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集团将继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工作:一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全面风险管理的有关工作部署;二是不断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的组织体系、管控体系、报告体系和考核体系的建设;三是通过开展全面风险管理工作,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国资委张宏庆专职监事、陈珺主任科员就全面风险管理工作的具体实施与集团各管理部门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介绍了部分兄弟企业的先进经验。经营管理部、财务管理部、投资管理部、法务部、审计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