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金控召开监督联席会议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19-12-10 11:49:13  浏览:-
字号:

  2019年11月15日,广州金融控股集团监事会与市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监督联席会议,继续聚焦逾期项目资金追收工作,督促企业把风险防范“关口”前移,大力做好“治已病、防未病”各项工作。法律合规部、审计部、风险管理部、投资管理部及万联证券、广金基金、广金资本、立根租赁等7家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下属企业汇报本企业逾期项目资金追收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职能部门对追收工作给予专业指导意见。监事会分析了广东面临的金融风险形势,提醒各下属企业领导,及时了解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准确把握业务方向,做好逾期项目资金追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同时提出三点管理建议:

  一是适应集团管理职能转变的需要,抓紧修改完善“集团投资管理办法”,明确集团与下属企业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权限,并实行分类管理,加强投资全程、全方位管理,提高投资管理水平,更有效地做好风险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全员金融风险教育,提高全员金融风险意识。要通过案例讲解和风险管理理论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加强从业人员的风险理念教育,提高对金融风险敬畏的意识,特别要大力提高管理人员的风险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三是完善联合监督机制。在监督联席会议的基础上,完善联合监督的内容、监督手段、监督方式,加强日常沟通,畅通信息交流渠道,扩大监督成果的利用,形成联合监督合力,进一步提高联合监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