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罗俊茯总经济师调研广州商控清远中国南部物流枢纽园区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19-12-16 16:16:20  浏览:-
字号:

  12月12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率企业改革处一行,赴广州商控清远中国南部物流枢纽园区项目调研,深入了解商控集团重组工作进展、园区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广州商控领导班子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清远中国南部物流枢纽园区一期建设和招商运营情况,听取广百物流负责人关于园区高起点规划,对接广州国际空港经济圈、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实践“一带一路”和广清一体化战略,打造中国南部物流枢纽,着力建设跨区域、战略性、枢纽型综合物流园的总体情况介绍,并就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思路进行了讨论。

  罗俊茯总经济师对广州商控清远中国南部物流枢纽园区项目一期建设运营给予充分肯定,对广百物流打造“华南地区规划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现代物流枢纽基地”的战略定位及发展思路表示支持,同时对广州商控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志存高远,要立足于“一带一路”大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切实贯彻落实好整合商贸资源组建商贸投资控股集团的工作方案;二是要脚踏实地,依托“广百、友谊”两大品牌,实施商贸一体化战略,打造行业龙头企业,擦亮“广州商控”名片;三是要统筹谋划,结合商控集团“十四五”发展规范,找准广百物流发展定位,支持企业打造“现代物流、智慧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