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投集团监事会跟踪督导市水投集团加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01-06 11:30:22  浏览:-
字号:

  近日,针对市审计局在对市水务局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水投集团监事会组织市水投集团相关部门及下属市净水公司进行了专项跟踪督导。

      经了解,前期集团已按照市水务局的工作部署,对集团作为收费主体期间应收未收费制定了专项追收方案,并先后通过法律诉讼、发送律师函、电话催缴、上门追收等多种方式开展了追收工作。监事会对集团前期开展及拟下一步开展的追收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对仍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一是要全面梳理和核实历史欠费情况,并根据不同情况做好分类,对不同类别的欠费要制定和实施差异化的催收策略和措施;二是对被驳回的诉讼案件,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研究,想方设法通过法律手段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三是要有效利用新出台的相关行政法规,充分发挥集团自身优势,积极采用多种有效手段落实追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