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并肩共担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03-02 11:38:12  浏览:-
字号: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采取有序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办法有效地开展疫情抗击工作,其中确保疫情防控药品、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重点紧缺医疗医药物资的生产、储存、提供、使用等当然成为疫情防控的先行保障重点。

  按照广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属国有企业迅速行动,共赴抗击疫情之中。广药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制药企业和市委市政府抗击疫情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唯一国企,责无旁贷承担着医药物资保障和储备工作。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五个专职工作组,奋战在防控疫情医疗医药物资保障的第一线,并率先提出“两不两保”原则,即不提价,不停工;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敦促属下企业加班加点、全力确保春节及疫情防控期抗病毒类药品、抗菌消炎药品、消毒感控产品等国家战略储备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生产、储备和供应。

  2020年1月30日,广药集团监事会成员列席集团研究抗击疫情工作专题党委会议,提出在此防疫特殊时期,集团公司要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承担好物资保障和储备工作责任,履行好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同时结合最近国家省市劳模与先进个人评选,树立肩负药品物资保障的一线员工先进典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团监事会将持续关注跟进,继续与广药集团并肩战斗,将监督寓于服务之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各项工作的细化落实,履行好广州国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