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召开2020年度全体监事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03-30 10:33:16  浏览:-
字号:

  2020年3月3日上午,广汽集团监事会召开2020年度全体监事工作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主持,全体专职监事、小股东监事和职工监事参加会议,集团监事会办公室主任和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调落实好市委审计委员会和市审计局党组新的工作要求;报告集团监事会2019年度主要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要点;收集整理并讨论研究2020年集团监事会需重点关注的重大风险事项;研究部署集团监事会上半年的主要工作。

  与会人员就2020年集团监事会需重点关注的重大风险事项展开热烈的讨论。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对广汽集团复工复产的影响、当期面临严峻的经营形势等各抒己见;对产能合理利用、受疫情影响情况下资金链的安全、传统营销模式的改善和创新、各汽车主机厂零部件库存管理的风险、集团新业态项目的风险控制风险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集团监事会队伍建设,发挥各位监事的专业技能,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提高监事会的战斗力;二是加强集团监事会的联动借力,借助审计、纪检、财务和法务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提升监督实效;三是持续跟进集团监事会年报、专报等发现问题的整改,促进集团完善管理;四是重视做好集团监事会工作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五是加强信息沟通,建立集团监事会动态调整的风险台账,及时跟进重大风险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