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相融互补 ——交投集团监事会与审计部召开业务研讨会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04-13 16:50:26  浏览:-
字号:

  为加强监事会与审计部的融合互补,完善沟通协作联动机制,3月26日下午,交投集团监事会与审计部召开业务研讨会。集团专职监事、审计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围绕集团董事会批准的2020年内部审计项目计划展开。监事会听取了审计部对内部审计项目开展情况及配合上级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扶贫专项资金审计项目、在建项目全过程审计跟踪调查项目、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工程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进行了沟通了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如何做好集团监督工作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集团监事会与审计部应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合作,助力集团实现持续稳健发展。集团监事会发挥站位高、信息全、宏观政策水平强的优势,对审计项目的设定、被审计单位的筛选和审计方案的制定进行指导;审计部则发挥自身队伍的专业力量,配合监事会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内控制度、经营决策的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视,为监事会开展工作提供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