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集团监事会开展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04-27 15:12:26  浏览:-
字号:

  为不断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加强监事会工作,提升监事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4月8日上午,交投集团组织了下属企业监事会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集团监事会专职外派监事陈建新代表集团监事会作为此次培训的培训专家。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交投集团审计部工作人员及下属企业监事会成员,共计20余人。

  培训会议上,陈建新监事介绍了监事会制度的历史沿革及功能,详细解读了《广州市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管理试行办法》及《广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监事会监督检查报告编报办法》,运用上市公司有关监事会事项的案例,并结合曾任职企业的监事会工作情况,对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的监事会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在培训的互动讨论环节,参会监事结合自己在履职过程中遇到的有关履职要求和工作机制等问题,纷纷参与讨论和发表看法。针对参会监事提出的困难和疑惑,陈建新监事都逐一耐心解答并作出指导。

  培训最后,交投集团纪委副书记吴文强发表了讲话。一是代表交投集团感谢集团监事会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准备;二是感谢下属企业监事对加强企业规范运作、促进企业发展作出的努力;三是要求下属企业监事对自身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有清醒的认识,切实做到忠实勤勉,守职尽责;四是要求下属企业监事会整合监督力量和资源,形成监督合力,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